我做到了!!!!!!!身高才158公分的我,一開始真的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走向空服員之路,當初大四快畢業的我原本只想考地勤在機場工作,想說當不上空姐至少也可以穿上一樣的制服,但在進到愛爾之後,認識了Sophia以及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對航空夢我有了更不一樣的期許,就是成為空服員!!!




一開始我先從卡達航空開始,但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面試,卡達航空也是個非常要求個人特色以及英文要非常好的航空公司,我太緊張也沒有完全準備好,第一關就秒殺,之後也試了華航的空服,當然也是第一關就say goodbye我的個子嬌小皮膚又黑完全不是華航的菜。只是在經過兩次的面試後也比較知道在面試時要如何表現自己,就是自信大方,我覺得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之後也試了華航地勤、大韓地勤、復興地勤和長榮地勤,因為一開始多益還沒考,所以華航第一關的履歷審核就沒過,而大韓航空到第二關的主管面試也就說掰掰了,復興航空一考就上,長榮航空地勤考試在順利過完第一關筆試後,就是主管面試,而我也順利接到通知去體檢,就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年九月我到了長榮航空上班,並在經過兩個月的訓練後成為正式的地勤人員,這份工作一做就是一年,我真的學到了很多,與客人的應對進退,許多國家的簽證及出入境的問題,遇到突發狀況的緊急應變能力還要有很好的抗壓性,一個早上要面對將近五千名旅客的壓力,不論是票務的問題還是簽證甚至是位子或是行李問題都是一門大學問,其中也經歷過被客人羞辱或是有過衝突,但也服務過很多很好的旅客。


 



在長榮上班不到一個月就看到新航和國泰都要來台招考空服員,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機會,兩個我都很愛的航空公司,我當然都去報考了,國泰的空服考試我一路過關斬將到了最後一關,我一度以為我要成功了,對自己滿滿的自信,但在一對一面試的時候我太緊張說英文頻頻出錯毫無邏輯,面試不到十五分鐘我就被判出局,當下我一邊往捷運站走一邊大哭,我當下就是想到打給Sophia,收拾好心情後緊接著又是新航的面試,我又帶著滿滿的信心去應試,也是非常順利一路考到了最後一關主管面試,和考官談話都沒什麼問題但考官看起來也對我沒什麼興趣,即使我不斷祈禱,但我又失敗了,當下真的又是崩潰,眼淚當然也是又噴出來,我好受挫,我真的沒有力氣再去面對失敗了,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新航又來招考,就是今年的五月(2011),但我連第一關的履歷審查都沒過,那時的我也沒什麼戰鬥了想說就好好在長榮當地勤吧。今年八月國泰又來招考,我是以試試看的心情投線上履歷,當我順利收到INVITATION EMAILL我又燃起了鬥志,


我決定再奮力一搏,沒想到我就這樣第一關到第二關又順利考到FINAL INTERVIEW,最後,我過了,I PASS THE FINAL INTERVIEW,體檢完後又是無止境地等待直到我收到正式的OFFER LETTER我當下興奮的尖叫,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超級爽!!!!!!!!!!!!!!!不要怕失敗最後一定會成功,我真的做到了。


 



 




想加入航空業的夥伴們加油囉!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想飛上天的夥伴們請把握機會 讓我們一起讓夢想起飛



愛爾航空培訓機構誠摰邀請您



索取相關資訊專線 0939246090 秦小姐 Julia


julia-chin@air-aviation.com.tw  聯絡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